冯钟云现代水墨作品展

前       言

钟云老师,是一位勤勉的安静者。他的作品清则韵远,静则气沛,有一种神飞雅逸之气,具一种骨力遒健之慨。表现出的是一种“书者,心之迹”的袒露,留下了尽是气韵藏于笔墨的生动和神驰。

他拥有一份执著和沉静,使他根据独特的体味和感悟,把浓深的诗意渗透凝炼于笔墨和造型之中,这让他的作品铅华落尽,灵性毕现,饱含着超越世俗、空明清纯的心灵追求和精神境界。让人自有一种“精鹜八极,心游万仞”的感受。我们读到的是一种生态自然的理念,是一种文明历史的溉泽,是一种波澜壮阔的升华,给人的是一种真真切切的愉悦和丰富精神的享受。

春归了,情绪恰好的时节。钟云老师的画作每一幅都浸透着生命鲜活的气息,正可谓“悉数年华,笔落生花”。

————–闻宇

 

他人对钟云老师画作的评价

“在温润而厚重之中,不乏热情与奔放。其中,对笔墨的解悟,对媒介材质性能的渗透把握,是形成冯钟云艺术风格特征的重要因素。这个特征是它有别于很多照搬西方现代形式主义绘画的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郭晓川

“他在抽取、分解现实物象之时,同时也在结构传统笔墨规范,构建自成体系的新构架;然而,它不是放弃笔墨,毁之物象,而是把两者放大审视,从裂变中凝聚升华。他的水墨人物画激情荡漾,但又把握自如,理想与幻想交织,审视和感悟交融”。

——杨维民

 

画家简介

冯钟云        一九六七年出生。一九八五年入选《八十年代中国画展》作品被美协收藏。一九九零年参加中国画研究院画廊《张立辰、赵宁安、郭玫琮、高卉民、冯钟云画展》。一九九一年毕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在温润而厚重之中,不乏热情与奔放。其中,对笔墨的解悟,对媒介材质性能的渗透把握,是形成冯钟云艺术风格特征的重要因素。这个特征是它有别于很多照搬西方现代形式主义绘画的当代艺术家的作品。现为自由艺术家。曾获国内外多项大奖,部分作品被许多艺术机构及大使馆收藏。

 

展览海报


展览信息

“笔落生花”——冯钟云现代水墨展(网络)

参展艺术家:冯钟云
策展人:闻宇
主办方:网络画展

协办方:竹舍艺术会所

展览时间:2012年2月18日
展览地点:网络画展 http://huazhan.org/
展览作品欣赏
 

 

 

 

 


 

 

 

 







 

 

 

 

 

 

感谢您对本次网络画展的关注。有关画展的咨询及意见请发至邮箱:375515233@qq.com,闻宇期待与您交流和学习!

 

版权归网络画展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06. 3月 2012 by 闻宇
Categories: 网络展览 | Tags: , | 冯钟云现代水墨作品展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