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香——罗明君个展

展览日期:2012年4月21日 – 2012年7月3日
开幕时间:2012年4月21日, 14:00, 星期六
展览地点:北京艺门画廊 (北京)
艺术家 :罗 明君
主办方 :北京艺门画廊 (北京)

展览海报

best ab workout日霜2013润唇膏排行榜护手怎样瘦腿最快最有效祛痘左旋肉碱哪个好有效的保湿面膜排行榜评价圆通快递价格祛斑减肥论坛外用减肥用什么洗脸最好推荐网购社区去皱美容论坛

尘香——罗明君个展简介

尘香,一尘即一世:“尘”字象征着“过去”,我们经历的每一个时刻,在刹那间即成为历史,遗留的是那些过去了的带有某种气味的痕迹。

远离家乡父母,长时间的国外生活,让我总是对家乡湖南充满了留念。看着家乡熟悉或陌生的人群与街景,常常在一瞬间让你倍感生命的无常。每一次的离开,都让我忍不住地去回忆那些场景和气味,但细节总是消失在茫茫的灰色中。

我愿意让我的作品在观者的心中唤起某种感受,就像我们努力回忆某个长久不见的人的面孔却感到无能为力一般。为此,我心甘情愿地花费长久的时间细致地将记忆的朦胧幻影用铅笔定格在纸面上。

当然,我使用照片来帮助我的工作。这些照片大部分来自我的拍摄。它们一定是我经历过的场景。我并没有刻意地刻画回忆,我只是想用我的方式来表达回忆时所带来的感受。

在油画中,我选择了以原色画布为暗部阴影,再把经过稀释的白色颜料微微地涂在亚麻布上的方式绘画。这样像国画中露出空白画面的留白画法,让颜料在暗部几近于无,就好似生命的痕迹在那里轻巧地划过去了。





22. 4月 2012 by 闻宇
Categories: 近期展讯 | 尘香——罗明君个展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