蠹简——江超个展

展览日期:2012年4月21日 – 2012年6月20日
开幕时间:2012年4月21日, 15:00
展览地点:韵画廊 (北京)
艺术家:江 超

展览海报

蠹简——江超个展简介

《蠹简》系列是版画家江超最新的水印木刻作品,每一套作品是一个由84本书组成的小型图书馆,每本书都由手工编织的丝带、楠木木函、柔软的宣纸共同构成。每本书都刻自不同的木板,形成了各自独特的图案与纹路。书里的每一页,都描述着书本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被蛀虫、水痕、泪水、污渍所腐蚀的故事。印刷过程中,木板渐渐被磨平,而印到纸上的图案,也就随之变得越来越模糊,最后消失在书本的末尾。这部书诉说着一个动人心弦的故事,它关于中华文明的美,也表现着这种美的消逝。

《蠹简》之美,在于江超深刻的创作思维以及娴熟的技艺。他的创作中,每一种元素都是经过精心构思和全面综合考量的。他花了两年的时间来创作《蠹简》这一庞大的工程,在这段时间里,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在苏州,与一些所剩不多的、在驾驭水印颜料方面很有经验的老版画制作工人们,一起完成自己的水印木刻作品。两年来,江超一共完成了10套作品,创作了将近900本书。

本次展览是江超的首个个展,由 韵画廊和一月当代联合举办,涵盖了他的许多主要作品,多创作于 2007年从中央美院版画系毕业以后的这段时间。这些作品包括:他的毕业创作,获得了当年度一等奖的丝网版画《风景》;丝网版画作品《故事》;以及展现中国建筑工地围挡的《城市》系列。

flat belly solution红血丝什么眼膜好减肥青少年增高非常好青少年增高祛痘最快的瘦身方法减肥ems快递查询最好用妆前乳推荐眼影护手霜排行榜左旋CC霜什么牌子好眼膜哪种方法能让胸部变大作品(2)





04. 6月 2012 by 闻宇
Categories: 近期展讯 | 蠹简——江超个展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