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北京特邀展

展览日期:2012年7月11日 – 2012年7月19日
开幕时间:2012年7月13日, 15:00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北京)
艺术家:艾 轩、朝 戈、陈 平、范 曾、范 扬、冯 大中、冯 远、冷 军、刘 大为、刘 炜、刘 文西、龙 力游、龙 瑞、卢 禹舜、吕 顺、毛 焰、全 山石、宋 雨桂、唐 勇力、田 黎明、王 西京、王 镛、韦 尔申、忻 东旺、杨 晓阳、闫 平、袁 运甫、于 志学、朱 乃正

展览海报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北京特邀展简介

2012年7月13日下午3时,我们将十分骄傲的和欣喜地看到,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北京奥林匹克促进会共同发起举办的一次为推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为伦敦奥运会喝彩的“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北京特邀展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序幕,这是中国献给奥林匹克艺术殿堂的精彩画卷。

前不久,正当举世瞩目的伦敦奥运会临近之际,筹展中的“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传来喜讯有效瘦脸产品不错防晒霜哪个牌子好用口碑圆通快递查询单号口碑快递查询眼霜韵达快递网点查询眼膜面膜排行榜隔离霜增高产品祛斑胶原蛋白粉非常好好用眼部滋润推荐毛孔毛孔大怎么办,经过伦敦奥组委的谨慎选择,本次“大会”获准使用伦敦2012“灵感(Inspire)”标识,这标志着本次“大会”正式加入伦敦奥运会的文化项目,并同时使用“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名称,正如伦敦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总监(Ruth Mackenzie)所说“这是非凡的荣誉,是体现伦敦2012奥运 会主题和价值文化活动的嘉奖”,我们为中国赢得这一荣誉感到骄傲和自豪。

伦敦是欧洲艺术的创意之都,创意城市是伦敦奥运会期间的文化主题。此次展览使用“灵感”标识和“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名称,更能深刻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诠释“泰晤士河·长城—拥抱世界”的主题。她像一首壮丽诗篇,歌颂着人类的和平与进步,歌颂着“奥运”,歌颂着永恒的奥林匹克艺术;又如一道绚丽彩虹,美丽着北京,美丽着中国,美丽着世界。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 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北京特邀展,得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馆、中国油画学会、中国画学会、香港共同艺术基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中国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本次展出的一百三十余幅中国画、油画和综合材料绘画作品,此次展览汇集了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百余位艺术家,如:范曾、刘文西、刘大为、冯远、冯大中、田黎明、袁运甫、卢禹舜、范扬、于志学、王西京、宋雨桂、杨晓阳、龙瑞、王镛、陈平、唐勇力、全山石、朱乃正、艾轩、韦尔申、冷军、朝戈、闫平、忻东旺、龙力游、毛焰、刘炜、吕顺等,作品凝聚了他们的心血和智慧,凸显出他们的创作灵性与才华。作品从主题和题材上,都充分展现了他们对艺术的不懈探索与追求,表达了他们对世界的热爱、对奥林匹克文化的崇尚,对祖国的忠诚与赞美。当你穿过都市的忙碌与繁华,伫立在一幅幅色彩丰富、个性鲜明、意境深邃、画面唯美的作品前,你一定会被这场超越奢华的艺术盛宴所震撼,所感动,你的心灵也将在这次对艺术的欣赏与鉴评中,得到欣慰。

这是一次艺术与城市的精彩对话、灵感与创意的完美呈现。

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组织委员会





15. 7月 2012 by 闻宇
Categories: 近期展讯 |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北京特邀展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