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光赋彩•中国画当代篇章——暨何宝森、王志洁师生作品展 (群展)

展览日期 :2012年4月20日 – 2012年4月22日
开幕时间: 2012年4月21日, 15:00, 星期六
展览馆 :时代美术馆 (中国 北京市)
策展人: 王 汝颜
艺术家 :何 宝森、王 志洁
主办方: 时代美术馆 (中国 北京市)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数据库

海报

easy forex眼线什么美白产品比较好红血丝瘦腰腹日霜增高药有用吗去黑头补水面膜排行榜护手去皱眼霜排行榜左旋怎样才能瘦脸最好的瘦脸的最快方法瘦腿哪种好左旋左旋肉碱有用吗

展览介绍

随光赋彩•中国画当代篇章——暨何宝森、王志洁师生作品展简介

“随光赋彩•中国画当代篇章—-暨何宝森、王志洁师生作品展”将于2012年4月21日(周六)下午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无论是何宝森先生的荷花系列作品、曼陀罗系列作品,还是王志洁先生的人物画作品,都将会给观者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带来独特的视觉享受。

“光墨”这一概念,是何宝森先生在我国画界首先提出的。何宝森先生在漫长的艺术生涯中,在精研中国传统绘画的基础上,借鉴西洋画印象主义理论,潜心研究探索,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刻苦钻研近40余载,将西画,特别是印象派油画中“光”的理念引入中国画中,改传统中国画的“随类赋彩”为“随光赋彩”,以光入画,以色补墨,令作品光彩辉映,使画面产生光彩,谓之“光墨”。

“光墨”画沿袭中国画的传统技法和作画材料,在保留了中国画中的优秀部分的同时,把“光”的概念的引入进来,弥补了中国画的不足,具有包容性和不可复制性,为中国画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此次展出作品绝大部分都是两位画家的新作,中国的文化艺术已不可逆转地走向了一个多元化的世界。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中国现代造型艺术领域,“光墨”画无疑是一种大胆的开创和探索。它将突破传统中国画的瓶颈,以崭新的姿态与西洋画对话,将中国画推向世界的舞台。





20. 4月 2012 by 闻宇
Categories: 近期展讯 | 随光赋彩•中国画当代篇章——暨何宝森、王志洁师生作品展 (群展)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