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双全——南方新作展

展览日期:2012年7月28日 – 2012年8月12日
开幕时间:2012年7月28日, 15:30
展览地点:上海华府艺术空间 (上海)
艺术家:南 方

展览海报

文武双全——南方新作展简介

以描绘模模糊糊、天真、无邪的可爱小孩形象著称的画家南方将于2012年7月28日至8月中旬在华府艺术空间(莫干山路50号4号楼217室)展示自己“心灵悸动”的新创作,他把由心而生的真实感和独立性放置在绚烂而单纯的画面中,不经意中融合生发出一种活泼嫚妙的天趣,这即是南方所幻化的神奇画境。

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的南方在2005年上海青年美术大展获沈柔坚艺术奖后,不断创作“幸福系列”,在北京、台湾、上海、河北多次展出时大受欢迎,可是他孜孜以求、推诚出新:儿童渐渐仅是他画作的一个引子,在武的阳刚和文的阴柔之间悠游、吐纳。深入地看,其中呈现出的是这代人拥有的丰富情感,以及不受现有社会及文化的规则所羁绊,只为自己心灵而悸动的细品生活之后所带给我们的真情。

文武之道,自是一张一弛,亦阴亦阳。所以文之德,坤也,厚德载物,包藏万物而育之,犹如我国传统文化之滋养。武之性,乾也,君子自强不息,阳刚之气充盈,故生机勃发,此我辈性情所发挥而能革故鼎新。文、武相济,乾坤相交,万物更始,也是艺术的生命所在。 武有少阳者,能变之象,有稚拙之活力,遂色彩鲜亮而透明,形象烂漫真趣乃见。张扬而去火辣造作之弊,得武之真性。文有少阴者,善变之象,柔顺而可人,喜悦之态也。温和亲切,绝无媚俗浓甜之习,得文之谦德。

时尔见诸纸笔、或时尔见诸陶瓷,或大逾丈,或小仅尺,但气息未尝少变,我们既着迷于如斯情绪,又感悟着如斯情绪。当下纷繁的都市生活背后,何以众生的精神家园显得苍白且荒寂,缺失的究竟是什么?伴随着一代代的众生于娑婆世界染就了深于世故之心时,遗落的究竟又是什么? 恍然间使我辈寻回了失落许久的心中之家园,以文与武之道孕养的美妙精神家园。漫游于此的,或尚在此之外的,想来同样会期许来自南方的风——文武之风。

作品(6)

玉堂富贵(系列:无系列作品), 2012
绘画, 纸本水墨, 680x450mm
艺术家: 南 方

妆前乳排名晒后去痘印产品排行榜护肤最安全的减肥药增高产品晒后眼部去皱润肤深层清洁面膜很好瘦腿精油口碑有效去黑眼圈的眼霜排行榜去角质化妆水什么牌子好最好的去角质产品哪种好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系列:无系列作品), 2012
绘画, 纸本水墨, 690x690mm
艺术家: 南 方

健康第一(系列:无系列作品), 2012
绘画, 纸本水墨, 680x450mm
艺术家: 南 方

好像是个梦 可是不是梦(系列:无系列作品), 2012
绘画, 纸本水墨, 690x690mm
艺术家: 南 方

福星到(系列:无系列作品), 2012
绘画, 布面油彩丙烯, 1580x900mm
艺术家: 南 方

从此,他们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系列:无系列作品), 2012
绘画, 布面油彩丙烯, 1600x2400mm
艺术家: 南 方

 





23. 7月 2012 by 闻宇
Categories: 近期展讯 | 文武双全——南方新作展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