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萱——大谷子堆

展览日期:2012年9月15日 – 2012年10月15日
开幕时间:2012年9月15日
展览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
艺术家: 阚 萱

展览海报

阚萱——大谷子堆简介

《阚萱:大谷子堆》用173组静帧录像短片,分别摄下各个已被发掘的、建于中国封建制时期的皇陵遗址,以此方式重新思考中国的过去,进而深入理解中国的现在。作为阚萱迄今为止最大规模、最具标志性的项目,本展的最终实现建立在超过100天、逾两万八千米的持续性沿途考察的基础上,摄制团队达四人,并在2012年初最终完成作品。这些镜头宣讲着、诉说着、领会着纵贯几个世纪之久的历史与权力的沿袭。通过对古陵遗址(其中一些是主要旅游景点,另外一些则年久失修)的调查和记录,阚萱介入当下中国农村在新世纪所呈现的深刻和复杂,将永久过去的历史照进今天人们所司空见惯的现实。展览题目来源于中国北方农民指代“坟茔”的土话,因其外形类似于农忙时节处处堆起的农作物而得来。

 





03. 10月 2012 by 闻宇
Categories: 近期展讯 | 阚萱——大谷子堆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