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画展——李彦伯|李天元作品联展

展览日期:2012年10月7日 – 2012年10月30日
开幕时间:2012年10月7日, 15:00, 星期日
展览地点: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北京)
策展人:刘 北光
艺术家:李 天元、李 彦伯

展览海报

十月画展——李彦伯|李天元作品联展简介

李彦伯的水墨人物画,在传统性与观念性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契合点,中国画的笔墨在他那里不是一个程式,而成为了活的表达语言。在当代中国水墨画领域,从艺术观念到绘画语言,画家都有着他十分独特的风格。他的作品新颖、另类甚至有些怪诞,在传统艺术和纯粹的观念艺术间保持着张力。然而,在他不断的尝试与创新中,始终不变的是他将他对社会、生活及生存环境的深刻体悟融入到绘画中,他追求的是水墨人物画要深入人的精神世界,作品要与观众的精神有交流,用一种自然的方式表达他内心深处真实而自我的东西。

李天元的风格属于神秘现实主义,在他的画里,关于人物与自然的种种形态沉默不语,却仍能相互沟通。他的作品既单纯又老道,形式纯熟,主题凝练。他对待人物与自然的那种冷静超然似乎强调着当代艺术中所指的缺席。他的画的缄默感令心理与政治的异化成了主题,其内容被循规蹈矩的外表隐藏了起来,画面上充满表现情绪的狂烈笔触与鲜艳刺激的色彩,昭示着他在艺术表达方面更加看重直觉和个人的主观感受,正是代表了艺术家刻意追求的心灵的自由。





07. 10月 2012 by 闻宇
Categories: 近期展讯 | 十月画展——李彦伯|李天元作品联展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