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晓的色彩世界

展览日期:2012年12月29日 – 2013年1月14日
开幕时间:2012年12月29日, 14:00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北京)
策展人:赵 力
艺术家:晨 晓

展览海报

晨晓的色彩世界简介

全国巡回展第一站·中国美术馆

一个“八五”弄潮却淡出中国艺术界二十多年的艺术家,一个足迹遍及全世界却过着“隐居”生活的艺术家,一个用独特色彩进行心灵告白的唯美主义艺术家……著名华裔新西兰艺术家晨晓带着他的心爱力作,回归祖国怀抱。12月29日,从中国美术馆开始,晨晓将开始他为期4年、历经24个城市的全国巡展。

晨晓出身浙江名门世家,很早就浸淫于艺术的氛围。自1979年起他足迹遍布中国各地,四处采风写生,曾参加浙江省85’新空间画展、浙江省美展和全国美展。1986年他远赴澳大利亚留学,后移居新西兰并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美术学院,获得视觉艺术专业硕士学位。虽移居新西兰多年,但晨晓的血液里流淌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他在艺术创作上一直致力于探索东方元素与西方唯心主义艺术精神的关系,并强调新西兰本土的多元文化价值观,以唯美表现主义手法描绘了西方人唯心主义的精神世界,从而表现了新西兰这个具有多元价值观国家的社会信念、宗教信仰、当代思想与情感,其作品受到西方美术界主流艺术批评家广泛关注和研究。

此次展览是晨晓回归祖国后的首次艺术个展,将集中展出46幅具有典型“晨氏风格”的精彩油画作品,其旨在梳理晨晓远赴澳洲新西兰26年的艺术创作之发展脉络、线索变化与艺术特征。个性鲜明的色彩、表现主义的语言、极具西方意味的审美形式、中国文人画精神在晨晓的油画中共同交织,最终构成独具个人特色的艺术风格——晨氏唯美表现主义。此次展览将从2012年12月29日至2013年1月14日,为期17天。

晨晓力求用作品的内涵诠释对大自然的爱,传播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希望自己的绘画能感染并真正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在巡展期间,他会将参展的部分作品组织进行拍卖,所得全部善款将捐献给当地优秀的环保机构及个人,以“还我一片色彩天地”的环保理念激起人们对大自然的关爱,用撼人心灵的艺术作品和切身的实际行动表达艺术家对祖国母亲无尽的爱。





04. 1月 2013 by 闻宇
Categories: 近期展讯 | 晨晓的色彩世界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