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京华 PART Ⅲ 雅昌艺术家联展

策展人:谢金木

主办:  北京时代美术馆  雅昌艺术网

开幕式时间:2013年8月25日 下午 13:30

开幕式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37层展厅

展览时间:2012年8月25日-2013年9月9日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35-36层展厅

展览海报

º£±¨

 

E•京华  PART Ⅲ 雅昌艺术家联展

继2009年E江南•雅昌当代艺术家联展在杭州恒庐美术馆首展,展览后续在北京时代美术馆成功举办后,E京华• PART Ⅲ雅昌当代艺术家联展作为此次展览的延续,将于2013年8月25日再次于北京时代美术馆隆重举行。

E展缘起雅昌艺术网艺术论坛,经过三届成功的展览、E展知名度和影响力已不断地扩大之中,汲取每次E展的经验和不足,也使E展更加成熟。作为每年举行一次的全国性的学术大展,在融合传统与当代等多方面因素,聚焦过去和未来、时代与人文脉搏的同时,主题上将继续深入探讨E展的内核,将这种实践与研究介入到艺术与历史发展的脉络中。由此为突破口,对现代青年艺术做出脉络清晰的整理,挖掘多种艺术语言的内涵外延与诠释方式,进而突出艺术流变的上下文关联演变的逻辑,倡导更加真实、客观、平静、深刻的创作姿态。歌德曾说:“真理和神性一样,是永不肯让我们直接识知的,我们只能在反光、譬喻、象征里面观照它。”所以,本次展览将深入艺术的本质,使代表人类共同信仰的艺术重新回到价值的原点,为青年艺术的研究提供完整的呈现平台,在“自由、人文、诗意、感动”的永恒旗帜下,这样的“聚会”张扬着创造的理想与激情。

两届E展持续举办,也使得展览本身成为一种学术事件,在开发创造力、凝聚力的同时,使E展成为有影响力的展览、因此每次E展都会涌现和成功塑造出一些出色的艺术家、目前已经有不少E展艺术家,如默涵、马精虎、张飞、缪斯董、薛广陈、陈占恒、戴平均、陈承卫、王龙军、周松、周梅园、顾天龙、赵会玲、…….等早已成功站在艺术市场的第一线,这是非常感到光荣和值得骄傲的事情。在艺术学术理念不断推动和翻新的时代语境下,他们的作品既传承着人文精神,又张扬着时代精神,让我们看到了现代年轻人的内涵和气质。

事实上,在这一策展模式的推进下,似乎形成了一个学术共同体, 促使E展艺术家群体之间,和批评家、观众群体之间频繁对话,在不同视角、不同观念上的碰撞,产生精神层面的交流,从而营造浓郁的批评家、收藏家艺术家对话氛围和互动交流平台。在交流、碰撞和融合之中,深入了解和总结艺术家创作心得的同时,达到古人所崇尚的“文人雅集”式的思想境界。长期的关注和推动,使E展建立起相互促进相互激发的学术氛围,形成了一个十分默契的趣味共同体,这个共同体理应在艺术本体领域和精神表达领域得到更多关注和研究。这也是E展长期坚持的动力所在,也使E展真正成为了活跃中国艺术的良好范例之一。

 





17. 8月 2013 by 闻宇
Categories: 近期展讯 | 1 comment